Open the menu
Search

法律學院

香港大學


法學碩士課程(法學碩士&普通法碩士)

歡迎

歡迎來到香港大學法律學院。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為全球450多名學生提供多種領先的法學碩士(LLM)及普通法碩士(MCL)課程。我們許多學生都是資深律師。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

法律學院很榮幸不僅吸引了法律專業的學生,還吸引了來自其他領域的學生,包括企業及商業部門、非政府組織、調解員以及IT專業人士。我們的LLM及MCL課程使學生能夠獲得不同法律領域的前沿學術知識及實踐經驗。

更多

“知識是最好的投資”——本傑明·富蘭克林

查找課程

  • 法學碩士
  • 法學碩士(仲裁及爭議解決)
  • 法學碩士(公司法及金融法)
  • 法學碩士(中國法)
  • 法學碩士(合規及監管)
  • 法學碩士(人權)
  • 法學碩士(T&IPL)
  • 普通法碩士(MCL)
  • 聯合項目(PKU / UZH)

目標

香港大學的法學碩士課程在已經於第一個法律學位中取得優異成績的人士之中競爭非常激烈。它滿足了對香港及其各區域具有重要意義的各個法律專業領域的需要,為來自香港境內外的學生提供課程模塊,而香港在这方面課程具有独特的优势。

目標

為培養專業人士,使其具備有關爭議解決方法,特別是談判、調解和仲裁方面的必要知識、技能和專業知識,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於2007年9月推出了創新的跨學科法學碩士課程,專門研究仲裁和爭議解決。

目標

公司法和金融法法學碩士課程結合了公司法和金融法領域的專業知識,並為全面研究法律以及復雜商業及金融界面臨的問題提供資源。

目標

中國法法學碩士課程旨在滿足香港和國際對更全面了解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的日益增長的需求。該課程全面結合理論、實踐及政策導向,使考生能夠在動態的中國社會、經濟和政治背景下了解現代中國法律制度。

目標

合規及監管法學碩士課程旨在鞏固學院現有的優勢和成功的同時,滿足香港、內地和全球金融、專業和商業服務部門在合規及監管領域的教育需求。

目標

法律學院提供人權法法學碩士學位,反映了亞洲及其他地區對人權標準的興趣及相關性的日益增長。該課程側重於亞太地區特別關注的問題和觀點,同時確保參加課程的人士亦接觸普遍人權問題及其他區域系統的觀點。

目標

香港大學的科技與知識產權法法學碩士課程專為擁有法律學位的學生或具有相關法律經驗的專業人士而設計,他們希望深入研究其領域的法律、政策和前沿問題。

目標

普通法碩士課程專為來自非普通法司法管轄區(特別是中國大陸地區)的法律畢業生而設計,他們希望獲得在香港和其他普通法司法管轄區實施的普通法專業知識。

目標

聯合學位課程允許學生在2至3年內完成兩個碩士學位,其中一個來自香港大學 (HKU),另一個來自蘇黎世大學(UZH)或北京大學(PKU),視學習情況而定學生的模式。

設施和住宿

住宿

香港大學為研究生提供有限的住宿名額。入讀大學並不能保證住宿。海外申請人應在抵達前做好住宿安排。建議申請人諮詢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 (CEDARS) 尋求建議。

6,000平方米的智華學習共享空間是一個技術豐富、共享或共同的空間,學生、教師和其他人可以聚集在一起互動,並參與在那裡舉行的各種活動。學習共享空間為個人和自定進度的學習提供了各種空間。學習共享空間內還有一個語言實驗室、一個多媒體工作坊和一個咖啡角。

智華學習共享空間

香港大學圖書館

香港大學的教學和學習設施在香港名列前茅。大學圖書館總藏書量達 299 萬冊,擁有大量音像資料和豐富且迅速擴大的電子資源,包括 112,893 份電子期刊訂閱、353 萬份電子書和 869 個電子數據庫。

呂志和法律圖書館收藏了大量來自香港、英國和英聯邦主要司法管轄區的法律資料。因應香港的地理位置及其商業關係,亦開發亞太司法管轄區的資源供其收藏。

法律圖書館

體育運動

港大的體育設施讓您可以享受最好的體育設施,包括兩個室內運動中心、兩個游泳池(其中一個為奧林匹克規模)、一個泛光燈全天候人造草坪球場和三個設備齊全的健身室。

東方與西方相遇的至高教育。